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透视
8位大咖讲课,这次培训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0-08-28 15:33:33 打印 字号: | |

8月16日至21日,全国法院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山西分院)第一期在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成功举办。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等参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专家学者和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刘敏、民二庭副庭长杨永清、民一庭三级高级法官王丹、国家法官学院教授吴光荣、胡田野、山西高院副院长翟瑞卿等多位民事审判一线资深法官亲临授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贯彻实施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以及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人格权编和民法典中的请求权、民法典与其他法律的衔接及其适用等内容,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教学盛宴。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大,课程设计丰富,特别是江必新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贯彻实施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制定、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的基本内容,政治站位高、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对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8月17日举办的开班动员上,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四级职员彭永和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为确保人民法院广大干警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最新内容,确保民法典正确有效实施,根据最高法院通知要求,国家法官学院在山西等五个地方分院同期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希望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民法典当做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机会,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努力提高人民法院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不断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

 

山西高院信访局局长、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院长葛郅博出席开班动员并对国家法官学院对山西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培训纪律提出要求,表示山西分院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官学院的部署和安排,组成专班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培训活动顺利进行。

 

国家法官学院民商事审判教研部负责人李成斌主持开班动员活动。来自山西三级法院近300名法官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韩喃楠

 

来源:山西高院


 
责任编辑:陈伟

法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8号      邮编:0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