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透视
阳曲法院:党建“特色品牌”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7:23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阳曲法院在党建工作中,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树形象、创品牌”工作思路,通过抓党组、支部、党小组、党员四个环节的工作,大力传承红色精神,创新党建思维,着力打造“红色基因铸天平之魂”党建品牌,有效地推动了法院整体工作“上水平、创一流”。

抓党组的带动性

院党组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组领导班子主动转换角色,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及小组各项活动,主动接受红色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以此影响带动全院党员以饱满热情投身争创活动。

抓支部的能动性

党支部将红色教育放在首位,今年七月份,组织党员干警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活动,有效丰富拓宽党建工作内容。不断强化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工作岗位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党员先行”活动,在全院形成了奋勇争先、勇创一流的可喜局面。

抓党小组的结合性

在四个党小组中切实抓好“四个建设”,即抓好组织建设,确保人人都在党组织的管理教育之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审判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同提升;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宗旨意识融入审判执行工作之中;抓好廉政建设,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全面细化党小组组长的工作职责,通过“四个建设”将红色基因注入每一位党员干警心中。

抓党员的模范性

结合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在党员干警中开展“传承红色、献礼祖国”活动,持续引导党员干警“向英雄致敬、向红色看齐、争做时代新人”,真正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服务大局、审判执行、扫黑除恶、送法下乡、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进一步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阳曲法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心聚力、服务中心”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警的“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全院党建工作超越新目标、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武文静

法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8号      邮编:0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