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诉览
太原:与首批54名实习律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9-01-22 08:34:36 打印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白洁)近日,太原市中院召开首批实习律师进法院实习工作总结座谈会,分享心得体会、梳理工作经验、研讨机制建设。

  2018年5月,54名实习律师进入太原市中院和太原市迎泽区法院实习,他们被安排在了各民事审判庭,担任法官助理职责,承担起了诉前调解、起草法律文书、庭前证据交换、整理阅卷笔录等辅助性事务。

  会上,实习律师代表们表示,在法院实习期间接触了不同类型的案件,办案经验和办案能力有了全新的提升,专业知识和理论水平都有了很大进步,对法官裁判案件有了新的理解,也为将来规范执业,奠定了扎实基础。各民事审判庭庭长(副庭长)充分肯定了实习律师担任法官助理的工作。他们的到来有效减轻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帮助法官缓解部分压力,进一步提高了司法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水平。首期7个月的实习也为以后实习律师进法院实习积累了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陈伟

法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8号      邮编:0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