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离石区法院开展庭审观摩评查助推审判质效
  发布时间:2017-11-21 10:10:54 打印 字号: | |

本网讯  近日,吕梁市离石区法院第十三民事审判团队在第一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白某某与被告山西晋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与以往不同的是,案件评查员全程旁听了本次案件的审理,并现场打分。随着法槌的敲响,标志着离石区法院庭审观摩评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加强审判管理、规范庭审活动,该院出台了《离石区人民法院开展庭审质量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庭审评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评查范围为各员额法官拟开庭审理的刑事、民商事、行政案件,由评查小组依据评查标准对庭前准备规范、庭审司法礼仪、庭审技能、评议宣判等四大方面进行量化打分。旨在通过庭审观摩评查活动,对照审判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进一步提高员额法官审判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庭审水平。同时,庭审质量评查的结果纳入法官绩效考核范围,作为年底评优评先、发放奖金的依据。

 

庭审结束后,评查员现场打分,记分员现场记分,确保整个评查活动公开公正。本次庭审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离石区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侯成丽

法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祠路一段88号      邮编:030024